既然CATHY小朋友都問了,那裝死就未免太不夠意思啦



話說大概一週前收到了好動派對的鞋,

是的! 好動派對都是一個月前的事了,哈哈。





那,就順便拿這雙鞋來給他分析一下~



這雙鞋比較適合舞蹈類的課程,





看底面的部分,可以看出來刻紋比較淺,

在旋轉的時候不會有那麼大的抓地力,

比較容易做出漂亮的旋轉動作。



但相對來說,如果是側移多的課程,或是地板沒有清掃乾淨,

像這樣的鞋子很容易打滑摔倒。

可以在上課的時候用濕紙巾把鞋底略做清潔,

增加摩擦力。



這一季NIKE出的鞋款底面類似,



(照片出自:NIKE)



刻紋都非常淺。



當然啦,刻紋淺就很容易磨平,

所以當成室內鞋較為適合,

不然在外頭磨個兩三個月,很快就平掉又得換新的了。

(一雙要價兩三千,應該不算優點吧)



NIKE在最近幾年才開始大量推有氧課程,

開始出現了很多的有氧、舞蹈或是多功能鞋。



在兩三年前則是打慢跑鞋打比較兇,

很多好看的鞋鞋底都是慢跑鞋的樣,

慢跑鞋是走戶外路線,抓地力好,足弓的設計也是避免腳踝外翻的傷害,

其實不太適合從事有氧課程中,常有急停,跳躍等的動作。



辨別慢跑鞋可以從鞋子前端是否有一小塊突起,

或直接看鞋底,大部分都是大塊的刻紋:



(拍寫,這雙就是被我嫌到流口水的上上雙鞋,有點髒 )





另外鞋子的結構來說,

剛剛網站上那雙鞋的後方粉紅圓點是代表加上了回力柱,

強調可以增加避震的效果。



(照片出自:NIKE)



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回力柱的設計,

之前買過一雙,剛開始覺得非常好穿,

但穿久了,腳底的那五個點就開始痛 

全身的體重集中在那五個點上,可真不是蓋的,

從此被打入冷宮。



每個運動廠牌都有自己的避震設計,

NIKE著重在回力柱,ADIDAS也有屬於自己的設計,

其他各家也都是,就看個人的需求。



因為我不愛回力柱,所以目前穿的鞋就沒有回力柱設計,



這雙的鞋底穿起來很舒服,

壓力釋放很平均。



但可惜的是,

鞋面採非全面包覆的設計,

我的腳是比較瘦扁,腳型長但小腳指自由散開的那種,

所以皮面沒有完全包覆的鞋子,沒辦法把我的腳好好的完全固定在鞋子裡,

皮面完全包覆的鞋子,則會壓迫我的小指頭,造成疼痛



適合我的鞋,我也一直還在搜尋中哪....





除了鞋底的選擇,

有氧課程衝擊性大,避震的設計一定是要的,

所以籃球鞋、板鞋、帆布鞋、皮鞋 () 都相當不適當,

為了橫向移動的便利性,

高筒的設計也很少見。







鞋啊鞋,你的道理還真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st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