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好朋友?

















好朋友
 注音一式 ㄏㄠˇ ㄆㄥˊ |ㄡˇ
 注音二式 h u p ng y u  通用拼音 h o p ng y u














  交情深的朋友。紅樓夢˙第十六回:「列位神差略發慈悲,讓我回去和這一個好朋友說一句話就來的。」
  女子月經來潮時的隱語。




知心?





















知心
 注音一式 ㄓ ㄒ|ㄣ
 注音二式 j  sh n  通用拼音 jhih sin
 相似詞 相知、知己、知交、知音  相反詞 














  彼此契合,互知心意。文選˙李陵˙答蘇武書:「人之相知,貴相知心。」儒林外史˙第三十二回:「我在你家三十年,是你令先尊一個知心的朋友。」
  知己的朋友。唐˙李嘉祐˙留別毘陵諸公詩:「知心從此別,相憶鬢毛斑。」五燈會元˙卷十五˙雲蓋繼鵬禪師:「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




死黨?





















死黨
 注音一式 ㄙˇ ㄉㄤˇ
 注音二式 s  d ng  通用拼音 s h d ng
 相似詞   相反詞 死敵









那,什麼又是酒肉朋友?





















酒肉朋友
 注音一式 ㄐ|ㄡˇ ㄖㄡˋ ㄆㄥˊ |ㄡˇ
 注音二式 ji u r u p ng y u  通用拼音 ji u r u p ng y u
 相似詞 豬朋狗友  相反詞 










以上資料來自教育部國與辭典網路版 (←點進去瞧瞧)



誰是我的好朋友?

誰是知心?

誰是死黨?

誰是酒肉朋友?



看見橘子外皮的人,

你確定看見的是真的我?



怎麼樣去界定什麼是『好』?



為了這種事情想了半天的我真是無聊透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st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