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淡水也有三年的時間了,
說實在話,越在身邊的美景,反而越沒有仔細去瞧清楚。

那天跟正常米吃完義大利麵,對近河口的小建築物一直念念不忘,
繞著走了過去,

該不會走過去以後發現是賣芋仔冰的吧

明亮的店面裡,想不到居然擺滿了美麗的明信片。


一張張黑白的照片裡,活生生的淡水就這樣跳了出來。

閒晃了半天,眼睛直盯著『一張20元,四張50元』,
還有『國中小學生寫給老師免費』這幾個字
心裡只盤算著要叫班上的小鬼頭們寫給我。

很奇妙,從照片裡看身在其中的風景,
總會有股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從不同的鏡頭裡,看到的東西是這麼不同。

挑好了四張明信片,忍不住跟老闆兒攀談起來,
哇哈,結果咱們的家根本近到像鄰居~

阿忠老闆帥氣得很,所有的明信片就只印一千張,
賣完就換,絕不遲疑,
想看不同的作品,還得時時刻刻晃過去瞧瞧呢!



店的前面就有古早味的郵筒(左下角左下角~~),
選完坐在店門前寫完,
立刻貼上郵票投進郵筒,捎去一張信息的感覺很棒!

不過,嘿嘿,
如果寫得很美很讚,可是會被阿忠老闆給攔截下來當店裡擺飾的

阿忠老闆在這裡:

淡水漁業生活文化影像館
(聽起來很像漁業促進會或漁業工會之類的 XD)

淡水A阿忠哥
地址:淡水鎮中正路235號旁巷內漁文館
電話:02-26297584
部落格:
http://blog.yam.com/bnwphoto


啥? 你說找不到?
那還用說,這找得到才怪了...(巷內是怎樣 )
請看地圖兒:



到淡水玩,別忘了寫張明信片給橘子我啊!



Sunkist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