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是對著橘子媽說,「橘子媽,聽說橘子不喜歡看電視耶。」



我老媽一定會瞪大她無辜迷茫的眼睛,

....把你當成瘋子看。



因為小學時代,我簡直是為了電視瘋狂。



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拿起小鹿斑比的小桌子,

(就那種可以摺疊收起來,上面還有注音符號跟九九乘法的桌子)

架在電視前面,再拿出作業本混淆視聽,

一伙子從四五點的卡通看到吃飯看到睡覺還依依不捨。



記憶裡,也有著抱著老媽肚子,

全家舖著竹席坐在電視機前面一同看電視的畫面。

(還夾雜著小強往我飛撲而來的夢魘(抖))



國中高中時代,即使橘爸每天電視開16小時,

就是死不讓我看 (恨)



所以,就只會發生每三分鐘出來喝一杯水,

每杯水要喝三十分鐘的這種鳥事。





對電視的熱愛,

從上了大學後就開始慢慢消退,

現在出了社會,對電視的狂愛更是越來越淡...

一個月也難看上一個小時。



但,偶爾還是會堅持的坐在電視前面。



當回到高雄的家中,

摸著橘子媽一直沒小的柔軟大肚子,

和她說說笑笑聊聊,

即使我們眼睛都是看著電視機的小螢幕,

情感卻默默交流。







「妳喜歡看電視嗎?橘子同學?」



『當然啊!』 我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st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